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逐梦南湖畔 e路领前航: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开展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21:00  浏览数:

(通讯员 路雅丽 陆璟瑶 耿雅柔)为加强对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学业指导,增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搭建跨届毕业生的互动平台以及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和引领作用。5月13日,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行“逐梦南湖畔,e路领前航”优秀毕业生分享活动。



在分享环节中,学长学姐分别从就业、保研、考研三个方向向同学们分享经验,杨欣怡和张莉莉先分享了她们备考公务员的时间线和准备计划。杨欣怡说:“可以尝试网课与课本结合,学习新知识,进行实训和错题的巩固。”随后张莉莉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报考公务员的条件、考试内容和考试流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一些获取信息和调整心态的方法。张艳慧和何维蛟就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完善简历的技巧和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获取就业信息的途径。



在保研经验分享中,王阳和李丹丹先简要介绍了保研情况,保研时要准备的材料和保研信息获取的渠道,后针对保研资格面试经验进行分享:“不同学校的面试问题倾向不同,同学们要根据所报名学校的特点和自身简历内容进行回答准备”。对于考研升学方面,学长学姐们强调有计划有框架地学习和心态调整。



同学们认真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结合自身情况,针对现实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分享了自己在面对类似问题时的解决方法和处理经验,还加入自己的新的体会进行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着问题的深入互动,同学们对自身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的确立和学习生活的内容侧重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收获了关于学习、就业、考研保研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这明晰了参会信管学生的生涯规划,使他们有了更准确的目标和动力。



榜样的力量激发前行的动力,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优秀毕业生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为信管学子们领航助力,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建议结合实际行之有效,此次分享会使自己受益匪浅。同学们也对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和活动策划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这次活动加深了信管学院各年级学生间的情谊,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为信管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


(审读人:王涛 肖丽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