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传先辈精神 展青年风貌:信息管理学院团支部风采展决赛举行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20:55  浏览数:

(通讯员 朱炫 张琪)5月1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团支部风采展决赛于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出席本次活动,2201班班主任石义金,2202班班主任白阳,团委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肖丽霞,团委副书记、本科生专职辅导员蒋可鸣,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胡凯华、余婉君、王乐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团支部风采展示将近代中国崛起之路、学校发展历程与新时代青年学子风貌相结合,激励和引导了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焕发青春活力,增强了团组织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比赛开始全场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接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流程。在决赛风采展示中,2202团支部的合唱表演《少年》以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优秀精神风貌。2206团支部表演的舞台剧《英雄人物风采展》,同学们扮演刘和珍、杨靖宇、王维洁三位英雄人物向观众们讲解他们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优秀精神品质。“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2204团支部朗诵诗篇《我的祖国》,一言一词中饱含对祖国的赞颂与热爱之情。2205团支部的节目《恽代英》用光影剧的形式展现了恽代英光荣而短暂的一生,巧妙地将华中师范大学发展历史与中国革命历史结合,体现了华师学子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与渴望报效国家的高尚追求。2201团支部的手势舞合唱《国家》,生动地展示了家是小国,国是大家的家国情怀。2203团支部表演的情景剧朗诵《“信”火相传》将建立图书情报学系的情景再现,展示了信息管理学院欣欣向荣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信管学子接过传承之火炬,为复兴中华而奋斗的决心。



六个团支部表演结束后,王涛对本次决赛作总结讲话。王涛认为各团支部的表演都很好地展现了信管学子爱党爱国、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优秀精神风貌,同时也很好地表达了信管学子报效国家,为实现中国复兴而奋斗的崇高追求。他希望信管学子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将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传承发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名社会栋梁,为国家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最后,2204团支部与2206团支部获得“最具凝聚力团支部”的称号,2201团支部与2203团支部获得“最具风采团支部”的称号,2202团支部与2205团支部获得“最具活力团支部”的称号。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展示了团支部的风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审读人:王涛 肖丽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