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拍一张陌生又温暖的照片”:信息管理学院2206班开展主题心理班会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4:00  浏览数:

(通讯员 李嘉裕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社交技能,帮助同学们克服社交恐惧,增进同学间的友谊。5月14日,2206班在南湖操场开展以“拍一张陌生又温暖的照片”为主题心理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李嘉裕主持,2206班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伊始,李嘉裕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适应新环境和人际交往的心理知识,并介绍整个班会流程。接着,进行以三人为一组的分组,并进行组内分工。为加强班级同学们的联系,尤其是平时不善社交的同学,本次分组采取随机分组。然后,大家从南湖操场出发,各自规划路线,随机找到一名同学,表明来意并进行沟通交流,礼貌邀请同学参与心理班会,克服同学们的社交恐惧。



随后,班级成员和邀请来的同学一起继续参与心理班会的活动——你画我猜默契大挑战。获胜者获得了独特的小礼物。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和邀请来的同学在留言板上留言合照,并向邀请来的同学赠送小礼物。



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最后,同学们在充满春意的操场集合,进行大合照留念。本次主题心理班会极大地促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克服了部分同学的“社交恐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