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忠义副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2:22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天泽)为了帮助2022级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前景,增强专业认同感,10月10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面向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22级学生《新生研讨课》在南湖综合楼N313教师开讲。本次研讨课由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忠义副教授主讲,主题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


        

        课程伊始,谈及专业背景,王忠义指出,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前身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是我院老牌支柱学科,拥有较高的学科地位。在如今物联网、云计算,AI算法等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更趋向于数字化。


针对专业前景问题,王忠义分别介绍学校、政府机关、企业等方向的职业规划,说明了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晋升空间的优越性,并且教导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专业观、职业观。同时,王忠义指出,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齐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专业认同感,深耕学术土壤。

        随后,王忠义对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信息资源管理专业需要培养掌握现代化信息技术和管理科学知识,具备收集、组织、检索、分析、评价和开发利用信息的能力,以及信息资源集成管理与服务的知识与技能,能在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资源管理的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同时,学校给信息资源管理专业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立足在培养学生传统文献资源处理与流程控制与管理能力的基础上,更为侧重培养和强化学生对竞争情报搜集、分析与预测能力,培养优秀的信息资源内容管理人才。


通过本次新生研讨课,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专业背景与专业前景,坚定了未来刻苦学习的信念,明确了职业规划的方向。2022级学生一定会以踏实进取的态度,走好走稳专业学习之路。

(审读人: 卢新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