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卢新元教授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12:48  浏览数:

    (通讯员 常瀚文 杨克逊为了让2022级新生了解信息管理类学科,10月7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新生研讨课》于南湖综合楼10001室开讲。本次研讨课由我院副院长卢新元教授主讲,主题为“信息管理类专业学习规划与要求”。



研讨课伊始,卢新元以世界互联网大会引出专业背景该话题。他通过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等事例,向新生展示电商的发展历程,并印证电商的兴起速度之快。



随后卢新元专业的十三个大类进行介绍1998年的专业目录2020年最新的专业目录进行对比通过目录的变化来讲述院四个专业的发展历程我院悠久的发展历史使同学们对学院及专业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专业前景方面卢新元指出职业规划离不开信息时代的背景讲述沃尔玛的数据仓库系统淘宝数据魔方共享经济粉丝经济事例以此提出适合本专业学生的新兴职业如数据分析师大数据科学技术人员等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关注所学专业与社会需求的契合点做新时代的信管人”。


在专业学习方面,卢新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展示学长学姐们的创新创业项目与竞赛的优秀成绩,用榜样激励新生奋发学习。同时,卢新元也举出一些反面事例告诫2022级新生,应当珍惜韶华,提升道德、专业、心理、身体等素质,并要认清自己、规划好自己,做好四年的学业规划。



本次研讨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完美结束。课程结束同学们颇有感触。受访者张铭秋同学表示教授讲述十分生动带给她许多思考。也从授课中获得鼓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会持续努力,勤勉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读人王雨露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