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笃“信”不辍 共“计”未来:信息管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团干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日期:2022年10月15日 23:08  浏览数:

通讯员 董亚竹 张琪)为加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10月1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两院联合举办的“笃‘信’不辍,共‘计’未来”联合团干培训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教育在南湖综合楼N223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教育的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甲鹏,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陈凌继霄,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琳,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肖丽霞,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何金焱,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胡凯华和联合团干培训班全体学员。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者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随后王涛致辞。他强调进行团干培训既是一种传承,也是对加强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各位高年级同学应传好接力棒,传承华师精神和两院典型模式。全体学员也要学会创新,以便于解决团学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对此他对各位团员干部提出“提高认识,深化学习,积极实践”的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各位学员能站稳立场,明确方向,热心服务,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学院团委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成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指出团干应以实践为先,开拓进取,服务师生。她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与担当。在她看来,青年一代要心怀梦想,勇担时代使命,团干培训学员们更应有付出和服务精神。



随后,陈凌继霄进行了《不负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他分别从讲话背景,百年历程,四点塑造,几点希望,“人生三部曲:入队、入团、入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展开讲述。他希望团干培训学员努力学习与实践,成为能够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此次两院联合团干培训开班典礼暨思想引领教育结束。活动结束后,信息管理学院程梓钇同学对后期团干培训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了相关考核制度,希望各位学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后期的培训课程。


(审读人:王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