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以团结为本,展素质之风:两院联合团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14日 22:43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卢 姜祉明)11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团学干部培训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春雨服务队举办,信管、计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骨干同学组织参与。13支队伍分为两组,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在南湖田径场进行团体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以“团队和谐”为宗旨,包含团队组成、团队合作、团队分享三个部分,在各类挑战与趣味并存的团队游戏中,培养了新生团干的凝聚力,调动了队伍成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首先进行开场游戏。队员们共同吹气球,并绑在脚上。裁判吹哨后,队员们在固定范围内踩爆对方气球,在队伍内决出一名赢家,再进行队与队间的比拼。


开场游戏结束后,进行第二项活动,要求每队合作确定本队的队名、队长、队歌、队徽、队形和口号,并进行团队展示。其中,第十一队商讨得出周姁担任队长,以“五三青年”为队名,展示队歌,介绍队徽,喊出“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今朝华师,看我无敌”的口号,表示大家都是从高中时代拼尽全力来到华师,希望大家在大学里能够展现自己的风采,成为自己心中的无敌者。


第三项活动是团队合作比赛,每队队员通过团队协作完成“葫芦兄弟、金子塔、跨越雷区、哑巴司令、贪吃蛇、七手八脚、正反任我来”七个游戏,从而赢取积分。促进团队成员在合作比赛的过程中商讨策略,相互合作,增进友谊。


399D6



最后,每队队长分享了活动心得。第六队队长娄培琳表示,她在素质拓展中看到了队员的细心,每一个人都很有担当,也收获了友谊。她说道:“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会了照顾他人,当遇到困难时,可以向你的队友寻求帮助。我希望我们以后能够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成为最好的团学干部。”


27108


至此,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古人云: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团队和谐是很重要的,这次活动就很好地展现了各位团学干部的凝聚力。”裁判说道。通过这次拓展活动,团学成员们充分激发自己的潜能,学习合作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我发展。


55499


活动结束后的采访中,信管团学成员姜祉明表示:“这次素质拓展不仅让我收获了快乐,还学习到了很多,与许多同学变得熟悉起来,通过一个个协作完成的小游戏让我体悟到,难关需要与团队共同度过,这是一次宝贵而又难得的体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