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秉承先辈遗志,共筑民族复兴——信息管理学院20级信资一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20:57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昌柔)2021年11月1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信资一班于N10038举行了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主题的十一月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班长赵闺丽、团支书王海龙主持,信资一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振兴中华的崇高精神,并相互激励,共同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奋斗。


75BBD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辛亥革命的相关视频,共同回忆历史。而后,李昌柔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辛亥革命的背景条件、历程、结果及意义。同学们认真倾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必然性、革命性、曲折性以及现实意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孙中山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A16CE


回顾历史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轻松活泼的抢答环节。题目皆是由班委们围绕辛亥革命的相关知识精心准备的,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的历史文化明信片。大家纷纷主动举手抢答,会议室中充满着欢乐的笑声。在趣味十足的小游戏中,同学们对历史事件的相关知识也掌握得更牢固了。


7BBBC


最后是跨时光书信环节。赵闺丽向大家分发了明信片,每位同学都写下了最想跨越时空向前辈们诉说的话语,表达了青春的理想和对前辈们的追忆、敬仰。


17F57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展示了青春活力风采,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要面对的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青年人必须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不畏艰险的勇气、奋发有为的锐气,在实现青春梦想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