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 正文

心心相融 欣欣向荣|信息管理学院辅导员加油站为你服务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9:19  浏览数:

(通讯员 张柳萌 黄彦松 罗鸿奕)为了使辅导员更加深入了解22级新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与新生的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融入大学生活,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e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和可鸣思政工作室主办的“辅导员加油站活动”由此开展。9月21日,第一阶段活动如期而至,辅导员蒋可鸣老师和兼职辅导员胡凯华老师同2022级新生刘浩然、黄绍博等同学展开了积极愉快的交流。


        本次辅导员加油站活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扎实开展“有温度的教育”,有序落实辅导员“六个一”相关工作,全面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每天与学生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强化与学生之间的联系,深入沟通,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工作生活。辅导员加油站活动覆盖整个学期,面向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167名,平均每周大约有12-14人参与。从9月21日军训结束后至今,已有4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这次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放松心情的心灵之旅,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辅导员一对一交流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可以提出自己的困惑,表达自己的想法。辅导员就目前生活上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提出建议,师生携手,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发展进步。


    

        谈话的内容主要包括大学期间的饮食情况、寝室环境和舍友关系、各项课程的学习情况、相关教材和辅导用书的购买方法、课余活动等。辅导员细心询问,耐心解答,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同学们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困惑。




学生感受:

    

        王同学:因为去得比较早,所以胡导先和我谈了一下话,后来是蒋导和我谈话,所以我在谈话中感受到了两位辅导员的关心和负责。蒋导还给了我一根香蕉哈哈,在和蒋导谈完学习与生活之后我感觉大学生活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样轻松,但是我的迷茫也消退了不少,我深深感受到了辅导员对我们的关心。

   

        涂同学:通过这次的谈心,我首先被辅导员认真对待我们的态度深深打动。其次,这样针对的谈话让我解开了我大学以来的一些问题,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也找到了大致方向。最后,辅导员的耐心开导和一些经验的传授让我受益匪浅,感觉心情更舒畅了,离开家的那种难过也舒缓了很多。总之,一对一的谈话我觉得让我能够敞开心扉的和导员交流,没有什么顾虑,导员也很温暖,让我对以后大学的日子更加向往了。

     

        贾同学:刚来大学,我们都怀揣着从初中到高中对大学的无限憧憬,可来了之后会发现并非如此。我们不仅要改变学习方式,还要学会管理时间、整理内务等。当我在摸索前进时,这次一对一谈话让我豁然开朗。首先,让我们与辅导员更加熟悉,他们不再是高中的老师,而更像是我们大学的学长学姐或者朋友亲人,让我体会到大学中,仍然有一处像家一样的避风港。其次,在学习方法和自我了解上更加全面深入,通过对话,我发现大学并不是一味地学习,还要在课余时间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也决心要在大学中找到之前十八年一直没找到的个人特长。谈心过后,我不仅对大学更加有信心和希望,更慢慢确立了我人生的目标!

   

         “心心相融”更能“欣欣向荣”,辅导员加油站为22级的同学们提供了解答疑惑的平台,起到了促进学生与辅导员沟通交流的纽带作用,助力22级的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努力学习,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