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 >> 正文

“共谱华章,驭梦翱翔”教授午餐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12:26  浏览数:


(通讯员 刘希月)11月18日中午,由信息管理学院“e学堂”学习发展中心承办的“共谱华章,驭梦翱翔”教授午餐会在10001、10002、10003和10006举行。参加本次午餐会的有党委副书记王涛、副院长卢新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陈静、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系主任叶光辉、信息资源管理系系主任王王忠义、电子商务系系主任张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老师陈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老师武川、电子商务系老师王萍、信息资源管理系丁恒以及本科生辅导员蒋可鸣、肖丽霞、卢旺及34名同学。


l 10001会场:开幕致辞,意义升华

首先在10001主会场,党委副书记王涛发表致辞,表示午餐会能够促进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充实学习生活。从老师和学院方面,通过午餐会可以听取吸收学生建议完善学院的各项工作。



 

 

 

l 10002会场: 学习研讨,明确方向

10002分会场学风浓厚干货满满,副院长卢新元主要从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建议。一是专业认识,卢新元指出,专业没有优劣之分,只要投入精力、踏实学习,就能有所收获,专业认知模糊的同学可以多与老师交流。信管的同学并不一定只专注于代码的学习,要放宽眼界。二是课程学习,学院的课程难度是相对适中的,同学们要保持信心,努力学习。三是就同学关心的保研考研往年比例做了详细介绍,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考研,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分析。随后其他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进行解答。


14310


l 10003会场:专业分析,精准指导

10003分会场畅所欲言细致入微,首先由辅导员蒋可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会场老师学生及收集到的学生疑问整体情况。随后武川老师从学业发展方面进行分享介绍,他针对学生提问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发展方向、就业前景和读研的相关问题,可以在科研过程中探索发现自己的兴趣,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感到困难时要多和老师沟通。王忠义老师精准指导学生提出的关于专选课程选择问题,指出同学们需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合理进行规划,参考最新的人才培养方案选修符合自身发展的专选课程。最后王萍老师解答了关于学生提出的辅修相关疑问,同时还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学习技巧与方法,鼓励同学们寻找自己适合的方法,和老师、学长学姐多交流,多尝试,多总结。


2E2FE


l 10006会场: 道路探索,奠基发展

10006分会场的氛围十分活跃,首先王涛副书记通过询问大家一些日常生活的问题使现场气氛放松融洽,随后王涛副书记从考研就业、竞赛两个方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谈到同学们可以结合老师们分享的经历和自身的情况具体选择考研或就业,竞赛方面,他鼓励大一的同学们向高年级的同学们学习经验,积极为参赛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张珺老师针对就业考研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将来的工作要求和自身的发展需求更有针对性的考虑是否需要考研。叶光辉老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于科研方面,同学们在准确选择相关资料的前提下可以提高科研学习效率和学习成就感。丁恒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大胆选择不要怕失败。卢旺老师主要介绍了考研保研的相关数据,帮助同学们分析现状。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就导师制、学生选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A830


午餐会旨在建立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互相交流,促进学生发展的温馨平台,前期从专业、学业发展、、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未来规划等方面收集同学们的疑问,让老师对学子们提出的所思所惑进行解答和指导,在师生近距离互动交流中促进学生自身和学院共同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