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社团风采 >> 正文

阳春三月:笛箫协会成员拜访金海峰学长和本学期第一次大课

日期:2023年04月09日 16:48  浏览数:

(通讯员 申冬旭)3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理事会成员在中南民族大学与金进行亲切愉快的交流。本次协会理事会召集了各级的笛箫成员,参与人员有笛箫协会会长徐思成以及上一届会长杨琛,成员孙萌、冯康康、申冬旭、余双等。



金海峰热情地与箫协会理事会成员交谈。首先由新成员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其次金海峰在现场为全体成员展示了他的笛子技艺,并当场吹奏曲子给大家进行技术指导。随后所有成员各自吹奏自己擅长的曲子,金海峰针对演奏技巧等方面给予成员们专业的建议。他对社团表现出极大的关心,并给予理事会成员一些关于社团未来发展建设的方法与建议,理事会成员深觉受益匪浅。



因金海峰非常幽默的个人风格,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交流。除了在笛箫技艺方面的交流,理事会成员还谈起了个人趣事,聊生活、学习,伴着悠悠笛声,缓解学习与工作压力。



3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在南湖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大课,由社团指导老师娄策群为新成员授课。课上,娄策群细致地讲解笛子的基本构造以及乐谱等基础乐理知识,让大家在课上积极地展示自己学会的乐曲,并积极进行互相点评,以便成员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不足之处,精进自己的笛艺。


课上,娄策群也吹奏了很多首经典曲子,其高超的笛子技艺赢得了所有成员们的掌声!本次大课,新成员们学习了笛子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笛子的喜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学有所获,可谓十分成功!新的学期,希望笛箫协会的成员们积极去电影场练习笛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技艺。



接下来,笛箫协会会为22级新生举行一年一度的曲艺大比拼,这也是协会的传统活动之一。新的力量的加入给予了协会新的、青春的活力,对于协会的发展是非常有力的。疫情已经慢慢退去,新的生活、新的面貌慢慢展现出来,笛箫协会的成员们表示:“我们也要好好把握没有疫情的日子,争取让我们的吹奏笛子与箫的技艺日益精进。”


审读人:孙宇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