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社团风采 >> 正文

重拾古韵寻佳音,二胡悠扬情相近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22:22  浏览数:

通讯员 冯文静 王诗源学校社团作为学校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是学生开发潜能、培养兴趣、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是丰富校园文化的载体。值新生到来之际,二胡协会全体成员积极准备招新事宜,因疫情防控政策,2022年的“百团大战”在线上开展,但并没有影响成员们的招生热情。协会在线上发布内部的活动照片和活动标语,展示了了社团丰富多彩的日常,让新生更好地了解二胡协会,新生积极报名,招新活动顺利开展。



招新活动落下帷幕,协会不仅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还在此次的招新活动中积累了经验,以便应用到之后的活动中。



“二胡悠扬情更近”,为了加强社团人员之间的联系,保障社团工作的顺利进行,二胡协会于11月19日晚在南湖综合楼N10003组织了第一次集体训练活动。二胡协会会长金玥和二胡协会全体新老成员出席该活动。


活动伊始,二胡协会新老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相互了解,会长金玥交代社团日常练习的相关事宜及进行课程安排的介绍,并对新成员的古琴基础知识和掌握技巧程度进行一定了解。紧接着,大会进入新生自由发言环节。新成员积极发言,并讲述自己目前古琴的学习进度和各曲目的掌握情况,现场氛围活跃,新生们踊跃提出问题,老成员对成员们的疑惑之处进行指导和建议随后,会长金玥和其余21级成员则有条不紊地开始辅导协会新成员进行一些关于二胡基础的练习,如运弓,按弦。



高古的、典雅的南曲旋律,像绵薄的夏云,一朵朵,一朵朵,从每个人的二胡中流出,悠悠地向着昏暗的蓝空,轻轻地流进南湖,流进本部,流进每个热爱二胡的人的心里。“高山流水觅知音”,协会成员们虽学着不同的专业,属于不同的学院,住在不同的校区,但在不大的教室里,用高级的语言——音乐交流,用心灵感知,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挚友,在大学校园里享受着二胡带来的美妙感觉。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二胡协会第一次晚练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相互道别,期待着下一次“团聚”。


通过第一次晚练活动,二胡协会成员们既“寻得佳音”,又“情更近”,二胡协会的未来更加可期。


审读人:吴佳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