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社团风采 >> 正文

2023社团文化节:和风伴月共奏笛箫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20:34  浏览数:

(通讯员 赵文青)4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参与完成2023年“青春歌百廿,百社奏华章”社团文化节活动。会长徐思成及成员孙萌、冯康康、申冬旭等到场组织活动。本次社团文化节的举办不仅让现场的同学收获了欢声笑语,更进一步壮大了社团队伍的规模。


舞台上,冯康康等几位同学穿着汉服共同表演古风歌曲《烟雨行舟》。他们的演奏张弛有度,挥洒自如,乐声既慷慨激昂又婉转动人,以中国传统乐器特有的表现力充分展现了笛箫中华传统乐器的风采,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沉浸式视听盛宴,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社团优秀成员在社团摊位前吹奏《梅花三弄》等经典歌曲,奏出一段段美妙的音乐,悠扬笛声吸引众多同学前来欣赏。演奏的笛声不仅使同学们的情操得到陶冶,还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社团成员的指导下,许多同学尝试吹奏笛子,美妙乐声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相织,环绕在会场上空。



许多同学受到路演气氛感染,敬佩于学姐学长的高超吹奏技能,尝试吹奏笛箫乐器,并认真了解笛箫协会的师徒制教学和零基础教学等具体情况。出于对传统文化与乐器的喜爱和对笛箫协会的信任,同学们选择加入了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笛箫协会的队伍得以壮大,成员结构也更加完善。



借着社团文化节的契机,笛箫协会同陶笛协会的小伙伴、毕业的学长以及来自其他高校的笛箫协会社团成员共奏联谊,共同交流了乐器学习心得,分享了近期生活趣事。这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不仅促进了笛箫协会内部的团结,也增进了不同社团、不同年级、不同高校同学间的情谊。


笛箫传古韵,悠悠越千年。本次社团文化节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在开幕式表演上大展传统乐器风采,完成了社团招新的任务,与众多小伙伴们共奏联谊。这不仅使得更多同学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到中华传统民乐,也增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关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今后,华中师范大学笛箫协会将不忘初心,承传统之美,立腔韵之学,让更多人了解到、喜欢上中华传统乐器。


(审读人:孙宇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