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疫”往无前,“职”面未来——2022 年秋招经验分享会之企业专场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3:52  浏览数:

(通讯员:杨媛涵20221119日下午1830,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承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疫”往无前,“职”面未来——2022年秋招经验分享会之企业专场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查道成、程玉峰、张艳芳和杜娇丹担任主讲嘉宾,由柳兵主持。

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21级电子信息(通信工程)专业的查道成。查道成同学主要围绕产品方向,从预备技能、赛道选择、项目和实习与面试相关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关于面试,查道成同学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谨言慎行,不是话说得越多越好;其次,自信大方,不要怯场,语速适当,保持稳重,尽量不要打断别人发言;最后,最重要的是语言精练不要超时。


257C0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工程中心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程玉峰。程玉峰同学主要围绕前端开发工程师的实习和秋招,从前端求职现状、重要时间点、前端学习基础准备、个人简历、面试准备、简历投递、面试流程和建议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程玉峰同学谈到,在求职期间,一定要多投多面,才有更多可能和更多选择;并且,每一次面试都是查漏补缺的机会,一定要多做总结。程玉峰同学给出的实用的建议让大家收获颇丰。


2A8E0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艳芳。张艳芳同学以自身面试经历出发,从丰富简历、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等方面,向同学们具体且详细分享了相关经验,干货满满。在简历制作方面,张艳芳同学强调了一些制作简历时应注意的技巧和细节,比如尽量在一页制作、成果数字化和把科研经历当成项目写等。最后,张艳芳同学给出了三点建议,在职场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注意时间分配,在实习生期间一定要多问。


30AFB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来自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杜娇丹。杜娇丹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就当前的就业形势给出了建议。杜娇丹同学谈到,要善于利用多种渠道投简历,比如校招和公众号推送;同时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弥补知识漏洞;在面试时要保持松弛和自信,并在面试后多复盘,学会在面试中总结查漏补缺,吸取经验教训。


20188


此次分享会的举行解答了广大同学关于企业秋招的困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至此,“疫”往无前,“职”面未来——2022年秋招经验分享会之企业专场圆满结束。

(审读人:王妞妞 张思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