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活动回顾 | 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备考冲刺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3:57  浏览数:

(通讯员 谢铭虎)为助力同学们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备考,2022年4月22日晚上19:00,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冲刺讲座,于腾讯会议举办。湖北中公教育张琼老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解面试技巧。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黄菁主持,信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院及教育学院众多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张琼老师首先介绍了面试时间及面试形势,帮助同学们从宏观上把握此次面试备考。张老师指出,教资面试在改革后只会越来越规范,这不仅体现在评分标准及评分系统的标准化上,也体现在每个环节的规范化上。



紧接着,张琼老师指明面试的基本流程一共分为报到、候考、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答辩、评分等八个环节,并逐一为同学们破解每一环节需注重的要点。在讲到备课环节时,张老师希望同学们看清楚试题基本内容,准确把握试题的基本要求,按要求作答。在讲解回答问题环节的要点时,张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出同学们回答的不足并给出了规范作答的思路。接着,试讲环节一共分导入新课、新课讲授、巩固提高、小结作业四个步骤,张老师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展示了规范作答。



随后,张琼老师重点为同学们揭秘了评委打分时关注的要点。评委评分时首先会看面试者的情态仪态是否得体、声音语言是否洪亮;其次会关注面试者的教材把握、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实施;最后会关注面试者答辩的逻辑性。张老师建议同学们从以上方面着手,积极备考。



讲座接近尾声,张琼老师祝愿同学顺利通过此次面试,并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品质的优秀教师。主持人再次对张琼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教资面试备考的诸多疑问,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货颇多。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