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华师&华科2022年企业专场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18:45  浏览数:

(通讯员 张玉洁)为满足同学们的就业需求,更好地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2022年4月23日下午14:00,信息管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企业专场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王珊珊主持,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姜元培、苗苑和华中科技大学卢伟、郑欣作为主讲嘉宾,各主协办单位及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纷纷踊跃参与。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姜元培。首先,姜元培同学介绍到,他本科期间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研究生期间参与多项湖北省地方商贸规划重点项目;求职期间获得京东、菜鸟、顺丰、理想汽车等offer,目前已和京东签约,从事商业分析岗位。其次,针对求职经验,姜元培同学的发言主要从工作定位、实习、简历、笔试、面试、讨论六个方面展开。他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定位,了解企业笔试和面试的相关内容,在场学生收获颇丰。



第二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的卢伟。他针对算法岗位的简历投递和面试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卢伟同学先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他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获得华为奖学金等多项奖项,最终签约华为云数据库开发工程师。接着,他从前期准备、笔试准备、面试准备、注意事项、大厂面试经历这五个角度依次进行经验交流。一方面,他提醒同学们要尽早投递实习,为之后的工作做打算,同时强调代码基础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勤刷题早刷题。另一方面,他着重向同学们强调不要作弊。最后,卢伟同学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第三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的苗苑。苗苑同学目前已在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近一年,工作内容主要为市场内容营销。同时,她也是微博万粉自媒体博主,运营过多个百万级主播账号。本次分享会她结合自身的求职经验,针对暑期实习、面试回答技巧、简历岗位匹配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在暑期实习方面,她分享了实习信息收集的途径;接着在面试回答技巧方面,苗苑同学强调了要注意自身信息与岗位的匹配,并以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中常见问题的回答技巧。最后她仔细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与她进行后续的交流。



第四位分享的同学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郑欣。他结合了自身求职经验,进行了细致地分享交流。首先,郑欣同学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他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期间主要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智能医疗软件开发,校招期间拿下了快手、虾皮、腾讯等offer,已签约腾讯金融科技后端开发岗。接下来,郑欣同学从准备、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重点,在此期间,他着重强调“诚信”的关键性,并提醒在场同学在简历中要对自己的能力做到实事求是,在笔试中切记不可作弊也不可辅助他人作弊。然后在面试方面,他指明刷题和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能面多面,争取斩获更多的offer。


会议接近尾声,分享同学对提问一一作答,主持人王珊珊总结发言,对分享同学和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以致用。在场同学们对互联网企业、国企和外企的招聘情况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前期准备和招聘经验等方面也有了大致的规划与了解。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