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春招经验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23:37  浏览数:

(通讯员谢铭虎)为适应疫情时期特殊的就业形势,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助力同学们的公考之路,2022年4月9日下午14:00,由信息管理学院承办,计算机学院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协办的春招经验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于腾讯会议举办。分享会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黄菁主持,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及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众多同学参与。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信息管理学院2019图书情报专业硕士蒋青莹。蒋青莹同学是一名中共党员,曾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图书馆实习,2021年通过湖北省考,目前已进入通山县人民法院试用期阶段。蒋青莹同学主要从笔试、面试及政审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首先,在分享行测经验时,蒋青莹同学建议同学们要重视思维导图提炼,在复习过程中做到及时复盘。其次,在面试讲解中,蒋青莹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着装、站姿及坐姿要从规范着眼,给评委留下好印象。最后,在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备考时遇到的问题,蒋青莹同学耐心细致地予以一一解答。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罗伟成。罗伟成同学曾在三生中国、阿里巴巴等公司实习,2021年通过江苏省考,现就职于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罗伟成同学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梳理了公务员、参公和事业编的区别以及省考、国考、选调和遴选的区别。其次,在分享行测的答题技巧时,罗伟成同学重点谈及了行测的答题顺序及学习方法,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刷真题试卷来保持手感。接着,在分享面试经验时,罗伟成同学建议同学们以交流的语气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选岗、薪资待遇、答题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罗伟成同学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一一予以解答。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中公教育的杨昌墨老师。杨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有较为深厚的数学功底,加入中公教育多年,主要负责行测方向的教学工作。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安排、考试科目、竞争比例及进面分数,从宏观上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公务员考试。在谈及具体的答题技巧时,杨老师认为最关键的两点是做题的顺序和做题的时间分配,并建议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在考场上合理分配时间。



最后,主持人再次对分享嘉宾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此次分享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备考之路上的疑问,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货颇多。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