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活动回顾|“展翼向行”模拟实践大赛之考公模拟大赛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16:34  浏览数:

(通讯员:邓佳敏)为满足我校学生的职业规划需求,提升学生公考水平,由华中师范大学校研会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法学院协办的“展翼向行”考公模拟实践大赛于2021年11月21日在我校本部、南湖两个校区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分为模拟笔试与试卷精讲两个环节。


首先是模拟笔试环节,分别在本部和南湖校区设有考场,同学们认真遵守考试规则,井然有序入场,开始了紧张地作答。



其次是试卷精讲、考情分析暨颁奖典礼环节,该环节于11月21日18:30在南湖综合楼N103进行。经过同学们一天的奋笔疾书以及专家们认真仔细判卷,同学们都很期待自己的模考水平,纷纷到场领取试卷,听取专家讲解,提高自身实战经验。


首先,中公教育主讲行测的刘璇老师针对改卷的结果,对同学们比较集中的错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不同题型分享了不同的解题技巧,例如基期值比较、增长量计算、图形推理等。刘璇老师不仅讲解了各个重要知识点的掌握方法,也向同学们传授了简单有效的考试技巧。



接着,中公教育主讲申论的田宗论老师抓住同学们的普遍出现的问题,从申论的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概括”“分析”“文字表达”的重要性,并通过几个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同学们传递了,比起研究方法,申论更讲究“敏感地观察材料的关键信息”这一要点。同时,他针对本次模考的申论题目,为同学们提炼了判断原则、词句段划分等关键要素。



最后,根据同学们模拟考试的得分情况,中公教育为前十名的同学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并对他们进行颁奖。



至此,本次公考模拟大赛圆满结束。感谢中公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真模拟的考试机会,老师们也用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在着力提高考生应试能力的同时,培养了考生的公共管理思维与政治素养,提升了公职基本素质。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全真模拟考场,同学们能够更快进入考试的状态,复习上更有详略与针对性,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满意成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