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秋招经验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0:01  浏览数:

(通讯员:陈昕雨)为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的考公就业需求,2021年11月20日16:00,公共管理学于南湖综合楼N80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秋招经验系列分享会之公务员专场,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校研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协办。本次分享会由公共管理研究生会陈昕雨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法学院众多同学参与。


9428fa2eb3e127f2e0ade3a21970e7c


讲座开始后,2018级公共管理学硕士研究生毛秋梅发言。她身为中共党员,在深圳市考、江苏省考、湖北省考笔试第一,国考税务局、浙江省考、武汉选调都成功上岸。毛同学的发言主要从时间安排、学习侧重点、考试信息来源和考试工具四个方面展开。旨在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考试目标,了解可靠的信息来源以及科学的备考思路。此外,她还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整理的万能概括词、申论规范表达、和一些固定类型题目的方法总结。


紧接着,毛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一些经典例题,告诉我们在复习期间要懂得灵活变通,总结经验而不是死板刷题,接着从获取信息的渠道、面试方式和注意要点三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在面试讲解环节,她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且亲自辟谣了网络上一些不实的说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6c1cdc4b15bf6f1b950897e1a628ff3


在问答环节,现场提问积极性颇高,在会场准备的七份精美礼品送出后还有不少同学踊跃举手。提问的同学分别从选岗、报名机构、时间安排、平衡学业与考试、政审、考试结果公布后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毛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同学们纷纷拍照记笔记。


8e998f6caa3a50cd80692286b1ad8eb


最后环节,主持人陈昕雨总结发言,并对分享人毛同学的分享和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此次分享会中找到自己未来的清晰规划,在即刻起就做好面对未来的准备。此次分享会的举行座无虚席,同学们均保持良好的秩序,对于考公的了解又更深刻了一些。在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