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09:42  浏览数:

(通讯员 杨元)9月25日上午八点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十届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9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共5名教师参加。学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本科生院培养办公室郑伦楚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杨九民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员夏南强教授受邀出席,信息管理学院新一届教学委员会11名成员出席了选拔赛,并参与了评审工作。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竞赛的旁听与交流。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主持会议。



李玉海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对出席本次选拔赛的专家评委表示欢迎,提出信管学院一直都注重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质量,这次教学竞赛是一次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机会。周东明主席发表讲话,强调教师站稳课堂的重要性,要时刻牢记“不是讲好一堂课,而是讲好一门课”的宗旨。郑楚伦老师提出我校教师应注重与本科生院的交流沟通,充分利用本科生院提供的教学资源,提升教学水平。


2B45B


选拔赛中,各位青年老师发挥所长,充分利用二十分钟的时间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评委组老师从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具体对参赛教师进行考核评分。张珺老师由良品铺子的案例入手,进行了《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导引和简介。程秀峰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实际案例解释“堆栈”的原理,讲解了《数据结构》课程中堆栈型数据存储的逻辑思想和算法。吴光梅老师详细介绍了调查研究法的概念、程序和具体的应用方法与原则。王忠义老师结合生动的实际检索案例介绍了搜索引擎构建中,系统进行中文分词时存在的困难与传统的中文分词方法。杨小溪老师结合生活中常见的购物决策过程的案例,由实际情景入手,引出目前对消费者介入度与决策的研究理论介绍。



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结束后,周东明主席、郑伦楚老师、杨九民教授、教学督导夏南强教授等针对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特点,从教学设计、语态与教态、教学效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玉海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竞赛有助于提高全院教师对教学的专业性、技能性、责任心的重视,并对我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正确性、严谨性、趣味性和生动性提出了期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顺利举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比赛对于信管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受到信管学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