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行政与退休党支部开展7月份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19:46  浏览数:


2022年7月29日下午3点,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行政与退休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7月份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活动内容。


会议根据党建规范标准,逐一落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接着,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总结了前一阶段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


38D39


王丹老师从三个方面:1. “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2. “一国两制”实践以来留下的深刻启示 3. 中央政府对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寄予的4点希望,对习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调研过程,习总书记首先来到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听取湖北省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核心技术攻关情况介绍,察看激光技术产业应用展品。接着来到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听取湖北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后社区治理情况介绍。


会议上王雨露书记作为党员干部代表,介绍了前一阶段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基层第一线的问题,如青年教师团队归属感弱、与师生交流不够等。针对目前的就业问题,王书记提到辅导员、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每周确认数据更新情况。最后王书记介绍了针对这些问题,目前学院正稳步推进的工作,以及将来要推进的工作方向。



薛莲老师发表学习心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来了五次了湖北,为湖北把脉、定方向,作为一名湖北人觉得特别幸福。另外,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的党员,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准确理解新的发展理念,贯彻到我们实际的工作中,做好本质工作,相当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国家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行政人员以师生为中心,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虽然是做小事,但我们要做好。比如最近的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调整,要尽快尽力帮学生转,不拖累学生的工作发展,这也是自己工作进步的一个表现。


李静老师发表学习感想: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作为党员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深刻认识国家发展大势,自觉做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拥护者。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引导学生盯紧学术前沿,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在自己的基层工作中,做好自己的工作,目前疫情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压力很大,我们要配合国家要求,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工作,学生行程去向常态化监控,维护暑期工作生活安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