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行政与退休党支部开展9月份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2:11  浏览数:


2022年9月27日上午9点,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行政与退休党支部于10063会议室召开了9月份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丹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活动内容。


会议根据党建规范标准,逐一落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接着,与会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王丹老师从信件内容、回信引起的反响、“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发布会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进行了解读。另外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回答的三个时代课题,科学回答的四个之问,以及与时俱进指导的实践。


会议上赵丹老师说到,看到相关报道,许多师范生表示将回到家乡,扎根基础教育,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无悔青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一次强调了培养‘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重要性。广大教师也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卷就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掌握历史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伟大实践。要认真学习、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豪情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恢弘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E051


张乾红老师发表学习心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通过这段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有了一些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同时,再次强调了培养“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因此,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须严格要求自身做好以下几点:①坚持“育人至上”,培养仁爱之心。②关注自身专业成长,培养理想信念和扎实学识。③始终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教育初心。


娄策群老师发表学习感想:“优师计划”与免费师范生不同,要到贫困的边远地区工作。想起曾经华师也有过学生给领导人写信的故事,能看出党和国家对师范教育的重视,很多学生受到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受到了鼓励。


刘大桥老师发表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生的回信,对广大教师和学生是一个鼓励,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我们院虽然都是非师范专业,但是也出现了很多毕业生选择从事教师这一行业,去往小学、中学和大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的核心,号召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正确,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