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奋勇争先,险中求胜——男篮小组最后一赛勇夺胜利

2019-04-02 石瑞 浏览:[]

(通讯员:石瑞)3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文华杯男子小组赛——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对战信息管理学院在佑铭体育场展开激烈角逐。信息管理学院以一分之差险胜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场上比分最终锁定在3837


23153


队员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我院24号中锋范曜晖与对方5号中锋跳球,主裁判哨声一落,两人迅速弹起,我方成功抢得球权,迅速攻下篮筐,上篮并投进首球,全场气氛迅速火热起来,双方进一步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7分钟,10号球员廖冠斌在半场内成功断球,迅速转身,快攻下篮,对方也很快反应过来,奋力追球,廖冠斌上篮又进一记2分球,场下掌声不断。

第二小节伊始,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连进两球,比分暂时占优势,场上场下的气氛愈加紧张。第15分钟,我方0号球员但昶睿在队友的挡拆下寻得机会,带球攻破联防,进入对方禁区,跃起投入一记2分球并造成对方打手犯规,罚球再加一分。此时双方比分又呈现为信管略高一分的状态。输赢尚未成定数,场上气氛依旧热烈。


1A1E0


紧接着,对方投篮不中后,双方开始争夺篮板,信管球员配合密切迅速抢占内线占据有利位置,掌握控球权。得球后24号范曜晖与0号但昶睿运用外挡内抢的战术配合,为内线队员创造上篮机会,迅速拿下一球。

上半场比赛结束,球员们对战术和阵容进行调整,认真分析局势以掌握下半场主动权。

双方互换场地后下半场开始,场上形势依旧十分胶着。双方竞争激烈很快比分逐渐拉平。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球员激情不减,观众的呐喊声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第三场比赛以3030的成绩结束。

末节决战,双方丝毫不敢懈怠,都加强了进攻,而在这一节中,信管球员明显气氛渐佳。第三十分钟,25号陈鹏依靠灵活敏捷的特点,在抢断对方球员手中的球之后,快攻向下带球,与对方球员拉开距离创造了低手上篮的机会,为我方又增加2分。第48分钟,对方投球失败,被篮下的0号球员但昶睿成功抢板,投给外围的24号范曜晖,范曜晖迅速向下快攻,获得2分,并罚球加1分。随后,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投进一记2分球,换由信管球员发球。此刻时间已剩不多,我方带球后采取拖延时间策略。哨声吹响,比赛结束,信管以1分的优势夺得胜利。


1AB24


队员们面带轻松愉悦的笑容和畅快淋漓的心情走下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易的胜利”。尽管不易,信管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体现的信管精神和团结精神始终激励着信管学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