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红枫映温情:华信服务队徐家棚志愿服务

2019-03-29 张舒倩 浏览:[]


(通讯员:张舒倩)328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6名志愿者来到徐家棚阳光家园,开展新一期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残疾人朋友讲解有关加拿大的有关知识,并且通过教授残疾人朋友折纸来增强残疾人朋友们的动手能力。



136ED


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时,残疾人朋友们已经坐好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首先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介绍了加拿大的风景名胜和特色美食。随后,志愿者温智丽为残疾人朋友们讲解了有关加拿大的文化习俗。温智丽提问道:“提起加拿大,大家都能联想到什么呢?”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回答:“枫叶!”PPT上放映出加拿大的国旗。温智丽继续提问道:“大家查一查,中间的红枫叶有几个角?”残疾人朋友们认真地数着,最终数出红枫有11个角。温智丽由此介绍:“11个角代表加拿大的七个省和四个自治州。”一位残疾人朋友感叹到:“从前知道加拿大的国旗中间是红枫叶,但是几个角,什么寓意我从来没有研究过。志愿者的讲解很好地开拓了我的视野。”



12407


之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残疾人朋友折加拿大的象征——枫叶。志愿者首先在讲台上演示了枫叶统一折法:“将正方形纸对折成三角形,留下折痕;左右两角沿着折痕折,做成一个菱形。”残疾人朋友们纷纷动手折纸。当残疾人朋友们遇到问题时,志愿者在旁边再进行示范。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讲授下,所有的残疾人朋友们都学会了折枫叶。一位残疾人朋友还将自己折成的枫叶送给志愿者们,本次志愿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1BB24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给予了残疾人朋友们最暖心的陪伴。这既是一个帮助他人的过程,也是一个充实自己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其中,领略其中的脉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