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创意点亮青春,创新无限精彩——信息管理学院E-novation网络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016-11-18  浏览:[]

 

(通讯员 胡瑞祥 陈亚楠)当今社会,互联网的浪潮澎湃汹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更是时代所趋。基于此,在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到来之际,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生会学科部承办的 “E-novation网络创新大赛”也展开了精彩篇章。经过预选赛的激烈角逐,5支优秀的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

 

11 17 1830,信息管理学院E-novation网络创新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进行。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聂锐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辅导员卢思逸老师、校学生会参评团出席了本次比赛;信息管理学院卢新元院长,刘刚老师,石义金老师,王光超老师,叶光辉老师,董庆兴老师以及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跨境电商岗位考试中心主任、武汉楚马电商学院董事长周革新先生,星创客众创空间副总经理黄晋女士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分为入围团队介绍、优秀团队路演、参赛展示与答辩、赛中有奖问答、微信抽奖、赛后总结与颁奖环节。在通过视频和海报对参赛队伍进行简单介绍后,信息管理学院优秀的创业团队——顺手团队进行了路演。顺手团队代表发言人杨楠楠对其项目《顺手》做了展示,分享了顺手团队的创业经历与酸甜苦辣,并对1516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信念——I’ll try anything once.青春正精彩,时不我待,何妨一试。

 

顺手团队路演结束后,进入决赛的五支队伍——“啄木鸟”“争取全队”“易租”“唇齿留香”“一信为你”依次进行了参赛展示与答辩。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啄木鸟”团队,“啄木鸟”是一个在线学习平台,它以学生为讲师,录制教学视频,供其他学生学习交流。学生,既可以做讲师,也可以做听众,双面角色任意切换,极大程度上契合了互联网时代的资源分享理念。同时,“啄木鸟”结合直播平台的打赏和弹幕功能,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展示结束后,“啄木鸟”全体成员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答辩,进一步深入的阐述了产品的目标市场、盈利来源等问题。

 

第二个进行展示与答辩的是“争取全队”团队,他们的参赛作品“神比码良”是一款定位于中老年人的app,致力于根据用户定位,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商品;提高用户的购物体验,让用户不必再被眼花缭乱的参数所困扰。随后进行展示与答辩的是“易租”团队,顺应分享经济的大势,“易租”应运而生。“易租”为学生和社区人员搭建了一个闲置用品的出租平台,极大的提高的资源的利用效率,本质上也与可持续发展相契合。“易租”,租出了旧物,收回了价值。

 

三个参赛团队展示完毕后,进行了有奖问答和微信抽奖环节,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互动。接着,最后两个团队“唇齿留香”和“一信为你”做了展示。“唇齿留香”团队的作品“食箸味道”是一个高校大学生和餐饮行业商家沟通的第三方平台。通过搭建线上高校餐饮平台来加强市场交流互动,了解用户餐饮需求,优化商品服务,提供健康美食。而“一信为你”团队的作品“小信运”是一个线上沟通了解用户需求,线下私人定制明信片的微信公众号。同时,这也是一款充满着回忆与温情的公众号——记下最美的瞬间,寄给未来的自己与远方的他们。

 

所有选手展示、答辩完成后,卢新元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到,创新创业的过程重于结果,尽管结果不一定尽善尽美,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东西要比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多得多。同时卢院长也鼓励16级的新生踊跃参与各种各样的比赛,在比赛中将知识活学活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随后,嘉宾代表 黄晋 女士也做出了总结,她谈到,这次比赛,无论胜负,都是赢家。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和占比20%的微信投票,产生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唇齿留香”团队摘得一等奖的佳绩,“易租”团队和“啄木鸟”团队荣获二等奖, “争取全队”团队和“小信运”团队获得三等奖。至此,信息管理学院E-novation网络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