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信息管理学院新生研讨课海外留学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6-11-16  浏览:[]

 

(通讯员 田建辉) 11 14 日晚 6 ,信息管理学院李旭光老师,在新生研讨课上举行了以“The way to see a bigger world----Studying abroad”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信息管理学院全体16级学生到场听讲。

 

讲座开始前, 李旭光老师向全体2016级新生作了自我介绍 ,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三大模块-----“文明”、“我们自己”、“我自己”。

 

 

讲座开始, 李旭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文明的发展简史 ,以“人类文明的早期交流”为引子,向同学们阐述了人类文明的发展源自于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从而带领同学们进入到留学的文化交流世界,向同学们介绍留学的意义和文化融合的世界意义。

 

讲座第二部分以“我们自己”为模块。 李旭光老师采用师生互动问答的形式, 引入关于为什么要留学,以及留学对同学们的好处的话题。同学们发言积极,互动效果良好。老师通过简单的描述向同学们阐明了留学的五大益处:第一,可以让同学们接受不同教育方式;第二,可以锻炼批判性及创造性思维;第三,可以提高语言能力;第四,可以接受新文化;第五:可以增加工作机会。这些,加深了同学们对留学的认识。

 

讲座第三部分以“我自己”为话题。 李旭光老师以自己的留学经历为例, 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的一些情况。同时以英国Sheffield大学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外大学的文化和风景。这些丰富有趣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最后,李旭光老师设置了一个小组讨论的环节,让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问题,老师针对性的回答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也再加深了同学们对留学的理解。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留学相关的一些知识,部分同学也对留学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