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两会精神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22:55  浏览数:



(通讯员:李思虹 吴晓慧)311日中午12点半,中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关于两会精神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交流会在九号楼918会议室举行。交流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陈亚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议分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内容和意义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以及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三大板块。


1A08D


陈亚楠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后,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介绍视频引入,同志们在原本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之后,陈亚楠同志从去年成就和今年重点工作两方面,聚焦国内生产总值、政府财政结构、就业问题、脱贫攻坚等内容,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简洁清晰的归纳描述。


CE67


在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研讨板块,同志们结合自身所学内容交流讨论。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王君卉同志重点关注了两会中的民生问题,她提到在医疗卫生方面,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着力于提高大病救助报销比例、加强药品疫苗安全监管、实施癌症防治行动等关键问题,以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这是关系到老百姓切实利益的政策,让人民对我国医疗卫生建设抱有极大信心和期望。



卢旺同志重点关注了我国在去年一年取得的成就,通过数据的对比,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在各方面的巨大飞跃。陈亚楠同志则提到,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科研经费包干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基础研究项目间接经费占比,开展项目经费使用包干制改革试点,不设科目比例限制,由科研团队自主决定使用。这是与当代大学生切实相关的政策,我们应当予以高度重视。


1828A


会议最后,主持人陈亚楠总结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