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情报、档案联合党支部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7年05月05日 15:21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梦丽摄影 王雅静)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情报、档案联合党支部于2017428日下午400在阅览室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以下简《标准》)学习交流会,该支部所有党员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梦丽主持。

首先,梁梦丽强调了中国教育部党组下发的《标准》是推动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实现“四个合格”的目标的具体要求,是实现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解决学生党建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

 

接着,以PPT的展示的形式带领大家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深入解读了《标准》的精神,重点学习了对学生党支部及学生党员的最新要求。

随后,支部各成员对学习内容谈论了自己的看法。组织委员张雨萌和党员董玉婷就党员质量方面发言:认为《标准》中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具体标准,注重学生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的表现、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学习情况和社会实践情况等,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的唯一条件。而作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在向党组织推荐积极分子时,必须要严格遵守标准的要求,为党员群体的质量把好第一关。黄超等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积极主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个合格”的表率。同时,作为积极分子培养人,也要积极主动与他们多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梁梦丽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在学习《标准》的端正、认真的态度。强调了《标准》对于帮助明确党建工作的职权划分,熟悉各单位职能范围,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和义务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从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标准》内容,严格贯彻落实《标准》新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标准》的指引下,切实把握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