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在“两学一做”中如何以实际行动履行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13:52  浏览数:

 

为更好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三会一课的指示,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2013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于421日下午两点在921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有幸邀请到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蒋可鸣,以及辅导员穆帆参加并予以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着 “在‘两学一做’中如何以实际行动履行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的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学习方式也多样,从观看视频报告、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到集中学习理论条例等。在会议开始前,支部书记欧桂燕提出,希望大家在学习“两学一做”的基础上,深刻剖析自己从入党以来,履行大学生的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对他人开展批评的过程中,也要做到坦诚到位,实事求是。

 

 

同时,杨青松副书记也在会上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在会前认真准备,会上进行自我批评和批评时都要从点上出发,不要将查摆问题停留在表面,既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红红脸、出出汗,又实事求是、出以公心,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纠纷,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开出辣味,达到咬耳扯袖的效果。在今后,也要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当成党内常态,通过不断的批评,提高自我修养,提高自己的党性。

 

 

民主生活会主要分为两项议程:一是党员同志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反省,并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自我批评;二是作完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依次对该同志进行实事求是的批评。会上,大家依次向党组织严肃认真地汇报自己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查找了在理论学习、学生工作、联系群众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等方面的不足。其他党员同志在开展批评时,也从事实出发,结合生活所观,提出大家问题的本质。

 

 

会后,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针对大家存在的问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作今后能在各个场合听到大家的声音,看到大家的身影;二是希望每位党员同志无论是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都多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党员作用。

 

 

杨青松副书记最后用三个词总结此次会议:“胸怀、内省、落实”。希望大家要有共产党员的胸怀,善意倾听别人不同的声音,敞开心扉,对自己敲响警钟;其次,要时刻内省,对自己进行深刻的检讨,要在主观上审视自己。最后,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做个值得托付、信赖、可靠的人,做好自己,不要对别人有太多的苛求,多去包容、理解别人,倘然面对问题,诚恳面对挫折。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改进作风、营造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产生了重要影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会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向优秀的大学生党员靠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