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13:43  浏览数:

 

(通讯员 杨彦 欧桂燕)422日,由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的特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顺利开展。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副书记杨青松带队, 2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一同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

 

 

活动当日,我院党员赴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一起学习新四军第五师英勇抗敌的伟大事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志们了解到姚家山是“武汉抗战第一村”,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新四军第五师崛起于武汉沦陷的中原敌后战场,有力地从战略上配合了八路军、新四军兄弟部队在敌后战场的抗战,支援了国民党抗日部队在正面战场的作战,为赢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列馆中陈列着陈列着历史的记载,也有当年抗日时期自制的手枪、各种手榴弹,一张张黑白的照片留下革命烈士的辉煌历史。黄陂出现了党的早期组织萌芽,黄麻起义、木兰烽火奠定了姚家山成为核心根据地的基础。新四军游击队在消灭顽伪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李先念在竹沟成立新四军鄂豫独立游击支队,并任司令员。我们的组织和领导人在被不断残害,但新四军第五师和地方武装英勇作战,不断粉碎日伪袭扰,扩大武汉外围根据地,形成对武汉之敌战略包围态势的一段历史。同志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认真学习展示资料,对姚家山中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情形有了深刻的感悟。陈列馆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就近观察了姚家山的峡谷地势,对姚家山成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地理优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前辈救亡图存、共赴国难的民族品格,广大军民携手奋勇前行的民族气概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穷其生命而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出发,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