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党风廉洁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热点问题解读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11月12日 08:56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亚楠 胡瑞祥)1111日下午两点,“两学一做”——党风廉洁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热点问题解读的宣讲在九号楼918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林更茂同志担任本次宣讲的主讲人,宣讲由信息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宝卿主持,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夏立新、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宣讲,全院党员教师,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共同进行了本次学习。  

 

 

林更茂同志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核心内容、党内三项法规解读以及高校应该怎样做三大板块,对党风廉洁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林更茂以最近的时事热点——美国总统大选切入正题,通过全世界对美国总统人选的关注,生动展现出领导核心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进而展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近几年在反腐工作中的巨大成就的概括讲解,亮出了党中央的反腐成绩单,并向党员们提出观看学习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建议。之后,林更茂用简洁清晰的语言、生动真实的事例对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点内容——“一个核心”“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特别解释了党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与八项规定精神的区别,以及党中央“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的管党治党的理念创新。林更茂同时谈到,正因为本届党中央的反腐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可操作、可衡量、可举报,才能在反腐斗争中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

 

 

 

在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三项法规进行解读的板块,林更茂解释了“问责”与“处分”的区别及内在关系,列出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10条红线,配合具体事例,提醒党员时刻牢记,绝不触碰。此外,林更茂也对目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一些疑惑,诸如“怎样算越出了礼尚往来的正常范围”“怎样操办婚丧喜宴不算违规”等做出了明确解答。

 

在第三板块“高校应该怎样做”的宣讲中,林更茂通过部分高校查处出违纪问题的事例,说明象牙塔也未能免于腐败的侵染,并着重列出了高校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隐患。最后,林更茂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党中央领导人的言论,劝勉大家,党内政治生活不是一团和气的过家家,应当充满锋芒和战斗性。严于律己的同时,在发现其他党员干部身上有小问题时,要及时拉一把,早提醒,早纠正。

 

 

之后,刘宝卿书记对林更茂同志既从理论高度和政策层面,又结合现实事例点滴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提醒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防微杜渐,只有高扬党风廉政建设的旗帜,才能发展好学院事业,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刘书记同时强调,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保质保量地将后阶段的“两学一做”开展下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