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踏寻红色革命旧址,追忆百年峥嵘岁月艰辛 ——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21:37  浏览数:

(通讯员 丁光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华中师范大学成立12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暨恢复办学40周年,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感,12月3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实践小队在熊富标老师的指导下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实践队来到农讲所会址,在讲解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地目睹了当年那些年轻的农民干部在这里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的场景。在这里,成员们深切感受到那个时代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成员们进入毛泽东旧居,建筑雅致而古朴,他们看到毛泽东主席曾经用过的衣物、书籍和办公用品,深切感受到他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追求。这些物品讲述着毛泽东主席的革命历程,让实践队员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五大会址里的照片、档案和影像深深吸引了实践队员们的注意。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之路得以顺利铺就所付出的种种艰辛和不易,感受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




此次研学活动让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世纪风雨峥嵘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惊叹于党的领导力,深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读人:肖丽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