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20:41  浏览数:

通讯员 费康月 刘赛楠2023年3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于南湖综合楼1000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陈国梁同志主持。会议包括3月主题党日活动和预备党员转正两项议程。党支部指导老师胡凯华出席活动。


3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四个专题展开。



会议伊始,陈国梁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庭玮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庭玮同志介绍,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提“高质量发展”,一再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个重要论断。 关于“新征程上,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会把谁放在心上。


随后,唐硕同志领学“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她介绍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四个导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大循环加快畅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等。


杨静同志领学党的第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她号召党支部成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在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中,张巍瀚同志介绍了国家关于宗教及宗教活动管理有关法律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同学们应该坚守正确立场,并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关于讨论李丹丹等六名同志转正的支部大会上,支部成员逐一对李丹丹、唐荣、唐硕、王阳、杨天卓、张巍瀚六位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入党介绍人逐一介绍预备党员情况。其中李雪漫同志谈到唐荣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入党信念坚定,在学生工作上热心服务群众,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意按期转正。接下来,陈国梁代表支委会逐一报告了李丹丹等6名同志的审查情况,向支部大会提请讨论李丹丹等六名同志转正。



在与会党员讨论并发表意见一项中,刘坤华同志发表了对杨天卓同志的看法,认为该同志表现优秀,在学生工作中尽职尽责,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体现了党员积极向上的风貌。张庭玮同志提出了对张巍瀚、李丹丹、王阳三位同志的看法,表示三位同志对待学生工作细心负责,和同学们相处融洽,符合预备党员转正的要求。而后,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将李丹丹等6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李丹丹、唐荣、唐硕、王阳、杨天卓、张巍瀚等六位同志表示,自己会继续向周围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不断改进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和责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胡凯华代表党支部对他们表示祝贺,并希望新吸收入党的同志以此为动力,继续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好榜样和表率作用。


(审读人: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