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红脸出汗找不足,凝心聚力促发展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22:13  浏览数:

(通讯员 姚玉佳)2022年3月15日晚7点,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在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顺利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与参会同志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三部分内容展开。首先,王妞妞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支委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她总结了支委组织和特色品牌活动两方面现存的不足。党员同志们充分讨论,指出支委存在着支部成员线上讨论不够主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随后,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深刻自省了其在思想理论学习、专业科研发展、党员模范作用、理想信念状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其中,刘思岩同志提到她存在着专业技能不扎实、自我规划不够明确等问题,认识到这是由于遇事犹豫导致的,需要倾听自己内心需要,学会取舍;王娜同志更是深入剖析了自身性格,认为存在着“老好人”心态,未来会努力做到“有锋芒的善良”。夏彦彦表示她虽然关注时事政治,日常生活中难保持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用更全面的眼光看待问题。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依次汇报了思想动态。梁悦悦、陈芳、李佳奇等同志分别从学习科研、日常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期表现,同时也积极展开自我批评,总结自己存在的不足,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陈芳同志分享了自己寒假观看冬奥会的感受,在学习时事热点的过程中强化了理想信念,她深刻感悟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富强繁荣,才能使人民安定幸福。



最后,王妞妞强调,要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基点,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她指出,在整改过程中,一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发展中的问题,二要照镜子,正衣冠,对标争先,完善自己。三是要适当施压,立目标做实事。四是胸怀大局勇担当,不负韶华展风采。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