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不信教 信仰根基牢

日期:2022年03月13日 21:47  浏览数:

(通讯员 朱永迪)2022年3月3日晚7点,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42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妞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落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以及支部书记2021年度工作述职三个方面展开。会议伊始,根据党建规范标准,逐一落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诵读党章。通过严肃的宣誓仪式让各位党员回归初心,铭记入党初心。


IMG_6037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党员不信教”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王妞妞同志从历史与信念的角度,阐述“党员不信教”是一种政治纪律,这是党员的理想信念所决定的。从更根本的视角来看,宗教信仰有悖于我们信仰的马列主义的唯物观与实践观。深刻阐释了“党员不信教”的缘由与必要性。李玥澎同志在理论角度上补充了“党员不信教”的本质,加深了全体同志对该项政治纪律的理解。


IMG_6034


接着,支部书记王妞妞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俄乌战争局势分析与中国利益关系的视频,大家对此展开激烈讨论。朱永迪同志关于政治与艺术科学之间的联系引起了各党员们的深思。姚玉佳同志则强调党员要时刻关注党组织与国家对俄乌战争的态度,坚定不移跟随党的决定,时刻与党保持一致。王娜同志则说到,任何对战争的调侃,都是对和平理念的一种背叛,我们要保持对和平理念的崇尚与信心。


IMG_6035


最后,王妞妞同志对党员同志发言进行总结。她指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立足于国内,面向世界,在信念上坚定不移地跟随党,与党保持一致,也要时刻关注世界大事,心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也要想清楚明确自身专业及身份定位,要充分利用自身的条件与优势,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年力量。至此,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