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召开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0:05  浏览数:

(通讯员 刘思岩)2021年10月29日晚7:00,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38党员活动室顺利开展,会议由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书记王妞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根据党建规范标准,逐一落实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辛亥革命》党史学习;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由孙艳玲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党支部书记王妞妞同志提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概念,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区别于西方形形色色资产阶级民主的显著特征,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人民民主生动地、具体地体现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全过程各环节,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诠释。


接下来由王妞妞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常学常新,我们作为高校学生要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奋发有为,发挥青年的锐气和担当,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第三部分是由姚玉佳同志带领学习辛亥革命党史,首先观看了《赤焰先声》微视频,孙中山先生提出了三民主义,介绍了在辛亥革命中涌现出来的熊秉坤、萧楚女、刘子通、陈雨苍等一批革命家,点燃中国革命的赤焰,成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先声”。姚玉佳同志说道,辛亥革命促进了民族觉醒和思想解放,动员和吸引人们参与政治生活,一些老党员是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基础,党继承辛亥革命先驱们的遗志,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王妞妞表示,辛亥革命打败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统治,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虽然没有改变就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悲惨命运,但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党继承了辛亥革命精神,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发扬勇于战胜一切风险的民族精神,树立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



在党日活动的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谈起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彭思源、夏彦彦、刘瑞、董寒宇等同志谈起《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功勋》等影视,纷纷表示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不需要以牺牲生命去换取什么,更需珍惜现在的良好条件,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科研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工匠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梦圆、王娜、吴瑾等同志同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学生,身处这么好的生活和科研环境,需要有忧患意识,修好品德,努力学习,扎实务实,在党的领导下破浪前行。陈芳、李佳奇同志表示人大制度体现党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放在首位,赋予了人民管理国家的权利,并以法律的形式确定和保障这项权利。余华娟、秦霞、梁悦悦、朱永迪几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则从自己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切身体会出发谈自己的感悟,其中朱永迪同志特别提到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设计让他印象深刻,走入纪念馆是缓缓下沉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让参观者更加融入氛围,感受历史的沉淀感,从馆里向上走出来后可以看到阳光和车水马龙,这种对比可以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全体同志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收获颇丰。


王妞妞同志最后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同志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己一生,通过学习历史重大节点事件,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发扬先烈留下来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将成为中华民族永恒的感召力量,各位青年党员同志要不断完善自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爱国主义为力量源泉,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