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加强自身建设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2:21  浏览数:


(通讯员 李雪漫 夏春秋)2021年7月15日,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支部委员会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肖丽霞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蒋可鸣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支部成员之间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伊始,肖丽霞同志对组织生活会性质与作用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这是践行党内民主的重要制度。本次会议也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加强支部党史学习,加强政治建设,开展政治诊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肖丽霞同志的带领下,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随后,肖丽霞同志作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让同志们对党支部的工作内容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

大会第三项,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及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从个人思想实际出发,发现自身薄弱环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赵思捷同志对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到由衷的喜悦与自豪,表示将在成长成才的路上不断酝酿为党奋斗的干劲,厚积薄发;夏春秋同志汇报了党史学习情况、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阐述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刘瑾洁同志表示要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并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



最后,蒋可鸣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氛围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支部内部互帮互助,传承支部精神。

本次大会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思想,深刻剖析了自身党内外工作学习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明了整改决心。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