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7月17日 16:41  浏览数:

(通讯员孙艳玲)2021年7月14日晚7点,信息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图书馆学、情报学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10038党员活动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妞妞同志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吴海涛老师、我院分党委委员李静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妞妞同志按照我院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说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议程,并提出要认真查摆问题、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出真招进行整改三条基本要求,以期在自查中端正态度、认真总结、积极整改,让红脸出汗取得实效。


随后,王妞妞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本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支部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方面现存的不足。在支部建设方面,制度化建设仍需加强,主要体现在尚未制定出合理高效的支部工作条例,辅助支部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工作的开展;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面,支部“领头领学”作用还需进一步增强,并承诺支委会将从课程引领、价值引领、活动引领、榜样引领四个维度下功夫,从而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积极主动性。



会议第三项,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按照流程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进度。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心得,深刻自省了其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其中刘思岩同志表示她虽在学习活动中能提起自觉性,但在日常生活中难保持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获取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张荣丽同志也承诺今后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每天抽出至少半小时学习党史材料。


会议第四项,李静老师代表学院分党委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李静老师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程序到位、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扎实,希望每位党员能进一步落实整改,积极做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接收群众以及积极分子的监督,以学习党史为基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政治领悟力、执行力。以此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砥砺初心,磨练品格,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热爱学校、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实践中体现自身价值。


最后,王妞妞同志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因此,我们青年党员更要经常清清毒、正正气,用良好的风貌迎接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担,并提出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三要聚力个人发展,四要务实更新面貌,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勉,至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