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学科”专家论坛第六期“党建+档案学学科”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16:30  浏览数:

2021年7月12日,由信息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党建+学科”专家论坛第六期“党建+档案学学科”顺利召开。第六期专家论坛的主讲嘉宾是吉林省先进党支部支部书记、吉林大学档案学学科带头人张卫东教授。信息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易明教授主持论坛,信息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论坛。



张卫东教授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省级先进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强调支委会要扛起主体责任,打造团结高效的坚强核心。贯彻落实 “双带头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支委会会议制度,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凝聚班子智慧。严肃组织生活,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身份认同的思想自觉。多渠道多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督促党员时时处处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同向同行的发展合力。把开展卓有成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启发和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认识能力。此外,张卫东教授围绕档案学的学术研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档案学研究必须注重自身的学科实际,在借鉴相关学科理论和方法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档案学学科特点。

据悉,信息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已经承办了六期“党建+学科”专家论坛:第一期党建+图书馆学学科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柯平教授主讲(5月14日);第二期党建+情报学学科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主讲(5月20日);第三期党建+情报学学科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教授主讲(5月29日);第四期党建+档案学学科由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冯惠玲教授主讲(6月2日);第五期党建+图书馆学学科由教育部图工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和教育部图工委副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前任党委书记馆长刘万国教授共同主讲(7月9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