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8:23  浏览数:

(通讯员 董景丽)2021年7月13日上午9点,信息管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部署会议在南湖综合楼N10003会议室兼腾讯会议同步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同志主持,校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主持人王涛副书记介绍出席嘉宾与会议人员情况,并明确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程:一是党支部经验交流分享。由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同志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同志做经验分享。二是学院党建工作部署。由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同志部署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事项。


随后,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同志围绕“党性锻炼与人才培养同步,支部建设与学科发展共振”就党支部建设做经验交流分享。郑刚同志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从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和主要经验三方面分享了创建成果及工作经验。其中工作概况聚焦“聚主业、讲政治、严纪律、比贡献、重协同、勤服务”六点,告诫我们应围绕工作中心,聚焦“七个有力”;发挥政治引领,突出使命担当;创新基层党建,发展示范性作用。



然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任梦璐同志围绕“抓实“七个有力”,建设“七好六有”特色样板支部”就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经验交流分享。任梦璐同志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创建支部工作的具体思路,尤其是“七好”建设、“六有”支部、“六融入”工作法和“三抓三促”工作法。接着,讲解了“七好”建设的具体做法以及支部创建的成效及标志性成果。



在两位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优秀经验分享完之后,王雨露书记联合我们学院的支部建设做总结发言:通过听取两位支部的党组织建设经验和感悟,关于如何更好的进行党支部建设,我们收获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方法。样板有独到之处、亮点之处,我们应多像这样优秀的样板党支部交流学习,汲取他们的经验,勇于创新,凝练工作,提升自身党支部建设的质量。接着,王雨露书记对我们学院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工作部署。首先,介绍了党支部规范建设的基本要求: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其次,强调各党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围绕“认真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贯彻基本议程”四步展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为今后党支部党建工作建设奠定基础。最后,阐述了学院分党委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一是全面加强党的规范化建设,尤其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党员发展,选优配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做到低年级有党员、有党组织,真正发挥起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着力提升部分党支部建设成效,尤其是在“双创”工作上,着力培育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以及“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的创建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产生品牌辐射效果。三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优化、新增党支部。四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强化支撑和保障体系建设。五是加大激励考核制度。在平台搭建、绩效激励、职称(荣誉)评定等方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挖掘典型。



最后,李玉海院长强调学院的党建工作应与学院的学科建设联系起来,从学院学科建设的角度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王涛副书记也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做出总结: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各党支部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学院更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