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信息资源管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展馆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9:40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组织队伍建设,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2021年6月24日,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支部党员教师在李玉海院长、党支部书记易明教授的带领下,赴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观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一同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



黄大年同志是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中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因病逝世,年仅58岁。2018年3月1日,黄大年同志当选201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019年9月25日,黄大年同志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习近平总书记说,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的高度概括,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托。


黄大年同志重要荣誉及展厅局部图


此次参观学习是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支部书记易明教授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对黄大年同志的生平故事、先进事迹及其崇高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易明同志表示,“黄大年同志既是‘无私的爱国者’,也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他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这些珍贵资料都生动地再现了黄大年同志一步步成长、奋斗、奉献的历程,其教育的初心,心系祖国、为人师表的精神,都值得我们不断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在场的教师党员深受感动和启发。李玉海院长指出,黄大年同志的高尚品德可总结为“三爱”,即“爱国家、爱事业、爱学生”,作为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向黄大年同志看齐,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贯彻和践行这些优良品质,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熊回香教授亦是感悟良多,在讲解员介绍黄大年同志生前工作点滴事迹的过程中,多次眼含热泪,感慨道:“也许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黄大年同志一样取得显赫成就,但是我们时刻要见贤思齐,在工作中始终秉持爱国心,以及对国家、对事业、对学生的责任心”。曾粤亮同志也发表了心得:“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是一种指引和激励,我们应从本职岗位出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个忠诚、担当、实干、敬业爱生的教师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们感慨良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进一步坚定了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工作中去的初心和使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