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Rony Medaglia:政府数字化转型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22:46  浏览数:

讲座主题:政府数字化转型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5日14:00-15:30

讲座地点: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专家简介:RonyMedaglia是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数字化系的副教授,也是信息系统协会( AIS)电子政务特殊利益集团的主席。Rony的研究从组织变革,数字服务提供和公民参与的角度着眼于公共部门信息技术的设计,管理,采纳和使用。他是上海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的研究员,并且在中丹教育研究中心(SDC)的支持下与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

(通讯员 林晓晴)随着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数字技术的出现,世界各国政府也正在经历根本性的变革。这些技术可用于改善公民服务,行政效率和公民参与度,同时也给政府数字化转型带来了一系列的挑战。2019年12月5日下午两点,我院荣幸邀请到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数字化系的副教授RonyMedaglia教授为我们开展了主题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讲座。本次报告由曹高辉副院长主持,我院众多师生前去聆听,受益颇丰。



讲座伊始,Rony教授首先对自己的专业背景、研究领域以及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很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Rony教授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数字政府转型。他先向我们阐明了数字政府的定义以及数字政府所包含的基本要素与运行模式。数字政府包含了G2G、G2C、C2C三个方面,即政府与政府、政府与公民、公民与公民之间的信息交流。接着Rony教授通过案例分析,为我们介绍了丹麦政府E-ID项目的发展历史。2001-2008年丹麦政府身份识别系统建立后效果甚微。但是2009年至今,通过与银行形成战略伙伴关系后,E-ID项目的使用群体不断扩大并取得了成功。通过该项目的前后对比,Rony教授强调了银行在数字政府建设中起到的关键作用。随后,Rony教授以跳探戈为比喻,形象的描述了银行与政府之间的互动流程。最后,Rony教授表示数字政府转型的未来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同时也为我们分析了人工智能在数字政府应用中存在的风险。



通过Rony教授的研究分享,同学们对与数字政府的建设与转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全面的了解。接着Rony教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在场的硕博生们深受启发。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