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吉林大学—王晰巍: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青年教师成长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09:38  浏览数: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5日 

讲座地点:信息管理学院918会议室 

主讲人:王晰巍 教授 

主讲人介绍:吉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大数据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级学术期刊《图书情报工作》、《情报科学》、《现代情报》编委。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年获得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横向课题30余项;在SSCI、CSSCI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全国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一等奖”。研究方向为社交网络舆情、信息行为。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我院项目申报效率。4月25日,我院特邀吉林大学王晰巍教授于918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题为“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青年教师成长”的讲座,本次会议由曹院长主持,众多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教授以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国家科学基金申请的心得和经验。王教授表示良好的选题是项目申请成功的关键和基础,并介绍了如何做好选题工作。此外,王教授对申请书没获批准的共性原因进行总结,规避这12条雷区将对青年教师们基金申请大有裨益。优秀的项目申请书也是基金申请的关键成功因素,王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注意的重要问题。最后,王教授从项目申请角度与在座青年教师真情流露,分享了个人职业成长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会议接近尾声,青年教师们及在座学生纷纷向王教授求教,王教授耐心解惑,使得在座各位受益匪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