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牟健:How to integrate meta-analysis and SEM to do IS research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9:39  浏览数:

报告题目:How to integrate meta- analysis and SEM to do IS research
报告时间:2019年3月5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信息管理学院九号楼918会议室

主讲人:牟健

主讲人介绍:牟健,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师,2015年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获得信息系统博士学位。毕业后随即在韩国成均馆大学交互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参与韩国BK21plus科研项目。牟健于2017年9月到12月为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访问学者。其主要科研领域为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电子商务研究,人机互换行为研究,以及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研究。牟健曾就职于跨境电商企业敦煌网,任资深用户研究工程师。
      其科研成果已经发表到信息系统领域,电子商务领域和人机交互领域的多个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中。例如: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Journal of Retil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 IT and People, Behaviou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he Electronic Library, 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并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2013,2014, 2017, 2018),European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2017),Pacific Asia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2014),Australasian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和CSWIM等会议中宣读其论文。


报告简介:元分析已经被广泛运用到了医学,心理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社会学等领域。随着元分析的广泛运用,信息系统的相关学者也意识到了其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因此,近几年元分析在信息系统领域的各知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中经常被录用。其中,元分析结合结构方程模型的研究更被信息系统学术界广泛的接受和认可。本讲座主要针对如何结合元分析和结构方程模型进行科研选题和科研工作。该方法可以更好的辅助科研工作者进行相关主题的科研工作。


  (通讯员 李玉媛)2019年3月5日14:30,我院荣幸邀请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牟健教授来我院918会议室开展题为《How to integrate meta-analysis and SEM to do IS research》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曹副院长主持,我院众多老师同学前去聆听。


  此次讲座,牟教授是基于目前元分析(meta-analysis )在信息系统领域的研究现状,针对如何结合元分析和结构方程模型进行科研选题和科研工作的内容来开展的,旨在更好的辅助科研工作者进行相关主题的科研工作。



  讲座开始时,牟教授介绍了一些关于元分析的基本概况。牟教授表示元分析(meta-analysis )统计方法是对众多现有实证文献的再次统计,通过对相关文献中的统计指标利用相应的统计公式,进行再一次的统计分析,从而可以根据获得的统计显著性等来分析两个变量间真实的相关关系。如今,元分析已经被广泛运用到了医学,心理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社会学等领域。随着元分析的广泛运用,信息系统的相关学者也意识到了其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因此,近几年元分析在信息系统领域的各知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中经常被录用。其中,元分析结合结构方程模型的研究更被信息系统学术界广泛的接受和认可。


  在让同学了解元分析的情况下,牟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外情报学领域期刊对关于meta-analysis论文的录用情况,向同学老师们介绍每种期刊的特点以及录用时间与要求,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论文投刊中提高被录用率与节约时间成本。而这对于老师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实用与有价值的。


  而后,牟教授分别向同学老师们介绍了一般元分析方法与自己总结出来的元分析方法的具体步骤,并结合自己的实验数据,详细讲解步骤的实施与操作,并介绍每一个数据的来源与计算公式。同时在讲解过程中,牟教授耐心的询问同学们的接受与理解情况,及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在将元分析的操作步骤讲解清楚之后,牟教授结合自己的论文讲解了元分析结合结构方程模型的具体操作,以实证帮助同学们了解元分析结合结构方程模型的具体运用。


  讲座的最后,牟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给出了以后学习的建议。曹副院长也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讲座之后,同学们可以根据讲座的知识进行实践,希望更多的同学进入到这个方向的研究,拓展学院的研究范围与领域。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