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法国里昂商学院—龚业明教授: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9年01月09日 18:32  浏览数:

讲座时间:2019年1月4日9:30-10:30

讲座地点: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九楼921会议室

主讲人:龚业明博士

主讲人介绍:龚业明,法国里昂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欧洲工商管理学硕博士,荷兰鹿特丹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博士后。曾共同主持职能制造战略、大数据物流等多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长期为企业运作战略提供咨询。


2019年1月4日上午,龚业明教授,在我院921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学术交流活动,其中,周院长负责主持,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目的主要是听取同学们的课题提纲内容的报告,在此基础上龚业明教授予以指点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意见。



讲座开始,龚业明教授先是听取了同学们的课题的思路,接着提出了混合研究的方法,指出同学们可以按照这种新的思路来写文章。龚业明教授从研究哲学、研究方法、经验方法以及混合研究方法的实例等几个方面为我们具体讲述了这种研究方法的整体思路。提出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论文写作应从研究计划入手,讲究研究品味,并要明确自己的理论贡献是什么,这样写人文社科类的文章才能得心应手。同学们与龚教授又从论文的切入点、结构与思路多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龚教授都针对不同的问题作出了细心的解答。

讲座最后,龚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门他主讲的课程,建议同学们在课下能继续学习论文的写作,以期在未来能写出更好的文章。至此,整个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