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里昂商学院—龚业明: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战略——新能源、新方法与新实践

日期:2018年10月08日 14:14  浏览数: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战略:新能源、新方法与新实践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9日18:30-21:00

报告地点: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九楼918会议室

主讲人:龚业明教授


 2018年9月26日晚,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龚业明先生,在我院918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制造战略:新能源、新方法与新实践”的讲座,其中,卢新元院长负责主持,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龚业明教授学习和科研经历丰富,为华中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硕士,荷兰鹿特丹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博士后,美国康奈尔大学商学院访问教授。历任法国里昂商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一级教授,首席项目负责人。龚业明教授在德国出版社Springer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英文专著“全球运作战略”,为Springer的畅销书,被欧美安40多家商学院列为指定教材。在荷兰Erasmus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运作管理英文专著“仓储运作的随机模型”。在POMS、EJOR、IJPE、II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Research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1篇。龚业明教授主要研究的方向是信息资源管理、大数据物流、智能供应链管理、人工智能环境下的运作战略、智能制造,所以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背景下的制造业有很多认识和想法,此次讲座主要包括对AI人工智能的简介和基于AI的运作、方法和新逻辑。


 讲座开始,龚业明教授先是以ALPHA GO与李世石的对战视频开头,向我们引入了AI人工智能的概念,从AI的历史讲到AI对现如今各行各业的冲击,龚业明教授用了几个典型的案例带领大家了解了AI的影响力。他分别介绍了阿里巴巴的无人便利店、基于VR的大数据商城、自下而上的德国工业4.0、无人机和无人配送条件下物联网的运用以及3D打印技术。这些新兴的技术工业与我们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动有趣,激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在讲述了AI所带来的新技术后,龚业明教授着重讲解了AI对经典战略理论的挑战,并提出了新时代下针对所带来的挑战各行各业的应对方法和策略。


 讲座最后,在卢院长的主持下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疑问解答,现场众多师生都参与其中,与龚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至此,整个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