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爱心助农先锋队线上讨论顺利开展

日期:2020年07月30日 16:24  浏览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初颖慧)7月3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爱心助农先锋队于线上开展有关实践项目的讨论。本次讨论旨在从实践目的、实践方案、分工等方面对项目作出明确规划,以便后续活动有序进行。万梦玥同学作为本项目的组长,积极组织组员参与讨论,引导组员各抒己见,力求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与完善。



关于调研对象的问题,王怡帆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直播助农的调研对象应该分为顾客、主播以及农民三类,并指出可以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来获取直播助农的情况。关于可能联系不到主播的情况,她提出可以通过联系客服来获取直播的相关情况。本项目的指导教师冯昌扬老师指出可以从微博评论中寻找调研对象,并通过合适的方式来获取调研问卷。冯昌扬老师的意见为组员们解决问卷无人填写问题提供可能。



同时,冯昌扬老师指出,在项目开展之前,组员应当对直播助农的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哪些地点有哪些产品,参加了哪个平台的直播等一系列基本问题。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调研以线上为主,因此万梦玥同学提出通过查找直播助农的相关新闻材料来了解目前直播助农的具体情况,为项目进一步开展打好理论基础。该提议得到了组员的一致认可。



随后,组员们又围绕调研方式展开了讨论。由于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无法关注到每一个地区,苏丽雯同学提出分别收集几个有代表性地区的直播助农发展情况,比如水果资源丰富的云南、广西、新疆地区,以及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地区。调查内容包括直播背景、农产品种类以及直播平台等。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组长万梦玥同学将组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调查农产品丰富的地区以及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各小组将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前期的调研工作,为后续开展研究做准备。



    至此,爱心助农先锋队前期线上讨论活动接近尾声。本次讨论是组员们第一次线上碰面,各抒己见,虽然没有面对面的交谈,但组员们思维活跃,交谈融洽,促使讨论顺利进行,也为后续研究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