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暑期实践-身体力行助防疫,桂子山民在行动

日期:2020年07月28日 17:43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永强 刘芳虽正值盛夏热浪滚滚,但依旧阻挡不了新时代青年为基层服务的热情。于2020年7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乘风破浪的山民”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王心自告奋勇前往当地药店进行志愿服务。


 


早上7点,王心同学在收拾妥当后提前一个小时前往 “和善堂”药房开始她的志愿活动。药房工作人员向她简要地说明了一天的工作任务。任务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营业前药店卫生的打扫以及消毒,其次为来店人员的体温测量及登记和对购买敏感药物顾客的登记。


 


在对药店室内进行消杀工作时,王心同学了解到,尽管当地的疫情状况已经趋于平缓,但药店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仍需要每天进行至少一次灭虫消杀,以及对顾客可触碰物品,外展药品进行清洁,此外药店需要做好日常通风工作,以保证室内空气的正常流动。


 

完成营业前的卫生准备工作后,王心同学开始着手登记工作,如“来店人员”登记、“一退两抗”(即退烧药、抗感冒药以及抗细菌药)的登记。药店目前依旧要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且对不佩戴口罩的人员予以劝退。由于病毒的早期临床表现为发烧以及类感冒症状,药店收到上级安排,需要针对这些症状的药物售卖进行详尽的登记,方便进行后续的应急处理。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王心同学发现当地已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大多数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清晰,依旧保留了佩戴口罩的习惯。


 


在志愿服务期间,王心同学对部分顾客进行了采访,采访的主要内容是“对中国抗疫举措的认知”、“对目前国内外抗疫形势的看法”和“对在抗疫过程中各省、各抗疫人员表现的评价”。采访发现当地居民对国内应对疫情的各个阶段措施表示认同,并对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诸如“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在内的一线医疗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表示感激;并对国内以及全球的疫情形势表示乐观。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