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讲好故事声洪亮 我辈青年须自强-“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团日活动暨百生讲坛初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13:5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雪漫)7月2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特色团日活动暨百生讲坛初赛。本次活动以“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和党的故事,引领学生深入领会抗疫奉献精神,迎接党的一百年周年纪念日。



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2018、2019级辅导员肖丽霞老师。学生评委有第八届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谭长芝,第九届团委副书记倪嘉蔚、杨天卓,湖北省优秀主讲人、2018级本科生李淼和学院主席团成员。



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后,百生讲坛往届优秀选手李淼带来掷地有声、情绪饱满的示范演讲,为首次线上百生讲坛初赛渲染氛围。随着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位出场的同学是1903班的唐硕。从身边看疫情,从疫情看中国,从紧要关头的全国联动,到个人投身抗疫工作的经历,她用抑扬顿挫的语调传递着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紧接着,刘赛楠、秦瑜依次进行了演讲,从个体角度展现共克时艰背后的感人精神。


 

前三位选手完成演讲后,肖丽霞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多个方面分别进行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整体表现,对三位同学流畅的表达及内容的积极性提出表扬。同时她也指出每位同学存在的不足,在情感表现、内容层次、以及语调感染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后半场首个出场的是1905班石丹同学。她分享了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以榜样形象点明新时代青年要有敢担责任的家国胸怀。同样,在唐荣、白芳睿同学的精彩演讲中也表现了青年群体应成长成才、担家国使命的希冀。作为各个班级团支部的最佳代表,六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绪、简洁扣题的PPT、流畅自然的表达,各有特色地讲出了自己心中的战疫故事最终,唐硕以出众的演讲表现获得初赛一等奖,与二等奖秦瑜、白芳睿进入百生讲坛决赛。



蒋可鸣老师做活动总结。她提出,每一个人都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通过各种方法载体去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包括对内容的详略划分,语音语调的转换,传达情感的方式,还有PPT、配乐、视频等辅助工具的恰当增分使用;同时也要抓住展示自己的机会,适应现阶段线上视频的交流,珍惜每一次的当众讲话。同时叮嘱,疫情又有新动态,依然没有结束,同学们要做好防护,也利用好暑假时间,提升自身能力,全面更好的发展。


 

本次“迎接党的生日、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特色团日活动暨百生讲坛初赛圆满举行。通过分享这场人民战争中的好故事,体现了大学生团员对当代社会的代入感和对自身家国使命的思考与要求,展现青春年华的蓬勃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青春能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