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07月18日 20:08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伊都)经过7月17日下午的面试,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接近尾声。18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腾讯会议举行。副院长卢新元、曹高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鑫老师主持,青年教师王萍、曾粤亮、冯昌杨、邢云菲、操玉杰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萍老师先讲述了做研究设计的基本流程和每个步骤需注意的要点,再以自己的博士后项目为例,介绍了研究背景、问题提出、研究现状分析、研究内容确定这几个阶段的具体实施方法。

 

 

曾粤亮老师首先简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包括跨学科科研合、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等,再做了以“组织视角下的跨学科科研合作运作机制——以斯坦福大学跨学科研究机构为例”为主题的分享,介绍了斯坦福大学跨学科科研合作的特点和科研合作的运行要素。

 

 

冯昌杨老师由疫情下国内外图书馆展开的应急服务引发了对图书馆在公共卫生事件中应该承担的角色的思考,并基于此构建了整体的研究框架,旨在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展开研究。

 

 

邢云菲老师从知识视角进行突发事件的研究,以“基于主题图谱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舆情传播研究”为主题进行深入研究,对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点、研究计划及成果这一系列过程进行了具体阐述,详细地介绍了研究中运用的技术手段。

 

 

操玉杰老师以引文视角下的跨学科知识流动过渡到内容视角下跨学科知识关联,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跨学科知识关联研究常用的方法和技术,最后介绍了拟开展的研究方向。

 

 


在师生交流环节,老师与营员就课题研究、研究生学习、就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临近尾声,卢新元副院长致辞。卢院长鼓励营员们享受夏令营的过程,珍惜夏令营带给自己收获。接着,封菊馨、漆楚两位营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营感受,感谢了老师们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

    

 

 

会议的最后,由曹高辉副院长致辞,他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营学员表示感谢,期望营员们有所收获。本届暑期夏令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